北京建筑大学与我校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20日 14:38




3月19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处长(主任)彭磊,党建工作处专职巡察专员(正处级)沈茜、李云山,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副处长副主任陈娟、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党建科科长陆地等一行五人来我校交流党建工作。我校党委巡察办主任彭祥林、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邸维蛟、纪委办副主任王有为、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孙黎萌巡察专员刘吉恒、郭蓉等出席交流活动。


彭祥林首先对彭磊一行前来我校开展党建(巡察)工作业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此前在诸多领域都有经常性的交流协作。今年年初,两校又签订了合作协议,希望今天的交流能够进一步促进双方党建(巡察)工作的高质量推进。

彭磊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开展党建(巡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她说,北京建筑大学党建工作处巡察办)2020年6月成立后,主要承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开展政治巡察、督促上级巡视和校内巡察的整改工作,希望着重就上述几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邸维蛟从工作机制、制度规范、主要内容、具体举措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以打造特色项目为抓手,推动政治建设落实落地的工作模式。王有为主要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协助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特别是通过开展调研式监督、列席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推进政治监督到位、日常监督到点的体会感悟。孙黎萌围绕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制度机制构建、服务保障和工作进展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巡察工作的情况,着重分享了以工作流程精细化、材料模板标准化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以巡察干部库建设和能力针对性提升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的经验收获。

随后,双方就上述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文字:郭蓉

图片:马逸飞